【仓山】流花溪南段整治有望年内启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6-06 11:26:31   来源:福州日报

  备受关注的流花溪南段(浦上大道—湾边台屿河段)整治有望年内启动。记者昨日从仓山区建新镇获悉,该河道整治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始,目前,该镇已完成红树林小区附近200多米河道的垃圾清理,正在对沿岸进行围挡。

  位于建新镇的流花溪,流域面积8.77平方公里,全长9.78公里,其中南段全长4362米。溪水潺潺,花开时,溪上飘花香;花谢时,溪面淌落花。流花溪的美名由此而来。

  不过,10多年来,流花溪周围因出现不少违法围河造地行为,影响河道行洪能力的同时也破坏了原有的生态平衡,让原本十分灵动的溪变成脏乱差臭的代名词。此前南段河道常有人偷倒垃圾,水质恶化严重,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昨日下午,记者在红树林幼儿园附近看到,相比前段时间驳岸边垃圾成山,目前的情况已明显改善。位于河道西南侧的地面十分平整,东北侧也专门设置了围挡。

  “前一阶段,为了满足汛期行洪需要,当地几个村安排了河道疏浚工作,把河道泥土挖到岸边,其中也有一些生活垃圾,堆成一个小山。考虑到夏天已到,为了让沿岸小区居民和幼儿园的孩子们能够有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我们率先对附近约200米的河道进行清理。”建新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已清理出1000多立方米生活垃圾和渣土等。

  为了保障学生上学和放学出行安全,镇里还组织人员拆除村民私自搭设在流花溪上的简易木桥。

  据建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建新镇还将在靠近红树林小区一侧的河道边设置围挡,杜绝垃圾、渣土乱堆放现象发生。建新镇城管中队也会在流花溪沿岸加强巡查,对偷倒垃圾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建新镇呼吁流花溪周边居民加强监督,对随意丢弃、偷倒垃圾行为进行制止和举报,共同保护流花溪环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