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两学一做”助推乡镇换届选举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6-01 15:07:26   来源:福州日报

  在换届选举期间,如何让新老班子成员之间传递好事业接力赛的关键一棒,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同时也是对领导干部党性观念的检验,更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不可少的实践机遇。

  “党员干部围绕个人岗位职责、廉洁自律、工作效能、工作作风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并将承诺事项统一张榜公布,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监督……”在最近开展的乡镇换届选举中,永泰县将党员干部“承诺践诺”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在全县学习教育中,除了对县内党员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外,针对有不少流动党员在上海、厦门等地工作、经商等情况,永泰县分别安排驻沪、驻厦流动党组织下属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流动党员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定期发布的最新政策、时政热点专题及简明易懂的党建知识,能够及时准确地开展学习。对于县内一些生活困难的老弱病残党员,当地组织部门则采取了赠书、邮寄以及上门分发书籍等形式,扩大参学率,使农村党员做到了有书学、学得好。

  永泰还充分利用洑口乡紫山村闽赣省委旧址、塘前乡官烈村省委旧址、塔山革命烈士陵园等革命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参观教育,以此激励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

  在洑口乡紫山村闽赣省委旧址,永泰县森林公安分局组织支部的全体党员来到革命老区,结合森林公安业务工作,开展实地学习,一起重温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历史。

  此外,结合“清新永泰、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永泰县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陆续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宣传、文明旅游普及教育、岗位练兵等活动,打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展示合格党员形象。与此同时,该县紧扣农村精准脱贫任务,开展结对帮困脱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全力打造美丽永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