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让“两学一做”扎根优秀传统文化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5-31 15:39:34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在闽清县乃裳广场,一队队身着传统服装的代表队,正进行太极拳比赛,这是闽清县结合“两学一做”,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即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当天,来自该县各乡镇、县直单位、系统工会的太极拳代表队成员,以及闽清县教育系统太极拳协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闽清县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县机关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机关”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着力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文化素养和党性修养,进而带动影响周边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文化和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闽清县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党支部部署会,给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两学一做”,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3月底,该县按照市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在全县按照7%的比例倒排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2个,其中村党组织21个、社区党组织1个,并对每个基层党组织明确挂钩的县乡领导各1名。目前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正按照台账要求进行整改。全县党员组织关系工作已完成前期摸排,共排查出131名失联党员,经查找共找到102名党员,并把流动党员纳入学习教育的氛围,尽量做到不漏一个支部、一个党员。

  针对农村党员的特点,闽清县结合白中霞溪村俞氏宗祠文化、池园井后村吴氏家训馆、云龙后垅村廉政教育基地,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时开展“送红色经典下乡”活动,走进全县271个村级党组织,让农村党员感受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针对社区党员特点,闽清县制定了“党员作表率,建功十三五”摄影展和“两学一做”书法展活动方案,征集反映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争先创优、爱岗敬业作奉献的优秀摄影作品和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书法作品,拟在建党95周年期间在各乡镇社区巡回展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