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连江将建全国最大海上牧场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5-26 11:34:13   来源:福州晚报

  在波澜壮阔的大海上,有一座浮动“牧场”,远可登山望海,近可体会渔家生活。这座用海面积达到3万亩、全国最大的海上牧场拟于7月在连江苔菉镇东洛岛附近海域动工。

  “海上牧场可抗18级台风,首期用海面积1万亩,届时供3万人就业,同时可有效减少传统渔业生产中的水污染问题。”25日上午,该项目承建方海上浮动岛(福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许先生介绍,7月最先动工的是一期工程总长3000米的半潜式多功能防波堤,建成后它可抵御东洛岛海域内最大海浪,保护牧场安全。三期工程将在动工三年后全部建成。

  许先生介绍,一期工程将建设新式网箱20万个,与传统网箱只有5年使用年限相比,该网箱可使用30年,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市场提供鲍鱼33050吨(产值264400万元)、石斑鱼18000吨(产值108000万元),合计年产值将达372400万元人民币,可解决3万人的就业,同时为罗源湾退养后寻找新的外海化、深海化养殖转移。

  “项目建成后以租赁的方式,向渔民提供网箱,以最新价格测算,一家渔民每年纯利润超过10万元。”许先生介绍,海上牧场建设过程中也考虑到环保问题,生活区将建有污水处理系统减少对海洋的污染,同时全场设有定点观察员、海上保安以及巡逻艇,及时处置各类意外。

  许先生介绍,海洋牧场的目标是建设成集育苗、养殖、水产品加工、渔业集市、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海洋综合体,下一步将向省内其他地区推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