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两大商务区共落户项目44个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5-23 11:29:03   来源:福州日报

【台江】两大商务区共落户项目44个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三捷河片区加快保护修复

  提起CBD,在老福州人的传统印象中,无疑就是五四路的代名词。而在台江,由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商务区组成的楼宇“矩阵”正强势崛起,两大商务区共落户项目44个,总投资600亿元,成为全市商务办公最密集的区域。

  昨日,在海峡金融商务区的万科金融港项目工地,总投资10亿元的商务办公大楼正在紧张建设中,其中1#、2#楼已开工建设,项目打造“类土楼”型建筑结构,建成后将为在海西投资兴业的现代金融、高端服务业等企业提供现代、智能、环保的高科技办公楼宇。

  目前海峡金融商务区已竣工或封顶项目17个、在建项目8个,余下7个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同时,已招商入驻各类企业542家,其中金融、类金融企业超过250家,台湾合作金库银行、华南银行、台湾银行等台资银行成功入驻。去年,商务区金融业税收总量近120亿元,占全省金融业税收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据统计,“两区”目前共入驻企业774家,主要包括总部经济、现代金融、科技、互联网+等企业。

  台江加快产业转型,从创新中做文章,推动产业结构由传统商贸“一枝独秀”向现代商贸、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文化旅游“五花争艳”嬗变,经济发展的实力和后劲不断增强。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台江的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处于“万宝”商圈黄金交汇点的蒲公英创新工场,原为一家荒废多年的企业旧址,经整体改造提升后,将打造汇集众创空间、投资人俱乐部、YOU+国际青年居住社区等为一体的创业社区。

  致力“海丝”特色,传承历史文脉,台江的文化旅游发展也掀开了新篇章。目前,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与征拆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建筑修复阶段,整体保护修复工程预计2018年完成。

  已基本完工的南公园整体改造提升工程,以脱胎换骨的崭新形象亮相。公园以“王府花园”记忆的古典园林为主元素,融人文、自然景观于一体,打造具有地域特色、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题的福州古典园林公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