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总工会:快递员等“八大群体”集中入会启动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4-24 10:23: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23日下午,省、市总工会在福州工人文化宫举行全省快递员等群体集中入会启动仪式暨福州市“八大群体”职工入会工作推进会。省市领导黄琪玉、陈晔出席活动。

  现场,主办方为快递员、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新兴就业群体代表赠送了水杯、充电宝等暖心礼物。新入会代表、EMS快递小哥发表了入会感言,与会领导还为新入会职工代表发放书籍《咱们为什么要入会》以及工会会员证。

  近年来“八大群体”快速成长,已成为满足社会多维发展、个体多元需求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省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这些群体职工加入工会问题,在今年省总工会提出的要为全省职工办的十件实事中就提出要吸收1万名快递行业职工加入工会。市总工会着力推动八大群体入会,为新兴行业职工提供更加便捷、快捷、周全、周到的工会服务,强化他们的职业尊荣感、神圣感,引导他们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人生的梦想与价值。

  据了解,我省其他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也将在近日同步举办“八大群体”集中入会活动。“五一”期间全省将有1万名“八大群体”职工光荣加入党领导下的工会组织。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