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科技局: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千家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14 09:1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突破千家,达1027家。

  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大力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83家,共有437家企业进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新增国家高新企业数和省级高新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数均列全省榜首,实现了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大幅跨越。

  去年,我市共有70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99家企业进入省级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库,我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达329家。

  同时,我市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按规定享受减15%税率征收所得税的税收优惠,通过备案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可获得20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奖励。

  市科技局还针对不同类型和发展阶段的科技企业,通过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集中辅导、专场培训、在线辅导、科技云平台等多种形式精准施策,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政策红利。

  下一阶段,我市还将不断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链条,建立初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梯度发展工作推进机制,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