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税务局:推进减税降费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14 09:1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梁艺斌 沈丹)记者昨日从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获悉,福州市税务局将拿出“实”办法、“硬”措施,将减税降费工作向纵深推进,争当减税降费排头兵。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税务部门必须把减税降费实打实、硬碰硬地落地,努力做到“四实四硬”,即政策制定要实,简明操作要实,宣传辅导要实,优化服务要实;信息系统要硬,数据账本要硬,检查问责要硬,改进完善要硬。这引起福州税务基层干部热议。

  “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立领先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开展精准宣传,充分发挥好减税办的统筹推动作用。”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家忠表示。

  “作为减税办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将以‘四实四硬’为工作目标,勤学习、抓宣传、多调研、补短板,争当减税降费排头兵,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纳税人尽享减税红利。”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减税办工作人员陈葳说,她将做足准备,打好减税降费这场硬仗。

  “王军局长提到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打实、硬碰硬落地举措,让我们税务人在感到骄傲自豪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重任。”国家税务总局闽侯县税务局副局长,闽侯县税务局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杨光宁说,他将义不容辞地扛起落实减税降费的责任,做好政策效应分析、推进各工作组落实分工、狠抓宣传辅导,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此次规模空前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纳税人是此次减税降费最直接的受益者。长乐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林君蓉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要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预计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王军局长的讲话更是给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让集团上下都很振奋。”

  在3月初收到增值税税率下降的好消息后,林君蓉第一时间为企业算了一笔账。据她估算,得益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降3个百分点,恒申集团预计每个月增值税应税额能少缴1000余万元,一年就能减税1.2亿元,还能节约以增值税为税基的城建税等附加税费超过1000万元。

  “作为福建省化纤龙头企业,恒申集团将不忘初心,把减税降费大红包接住、接稳,充分利用集团技术优势、产业链优势及政策优势,增加设备投入上亿元,用于再生纤维等工艺的改进以及氨纶锦纶重点项目发展。”林君蓉说,该集团将集中精力做好实业,利用福建区域纺织和化工产业集群效应,带动周边群众就业,用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的支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