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林业局公布36个义务植树点和89个认建认养点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12 10:0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黄凌)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本月全市将组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市林业局网站已公布36个义务植树活动点及89个接待社会参与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点。市民可就近选择报名参与,为福州添新绿。

  市林业局绿化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义务植树点包括仓山高盖山公园、三江口大桥西侧、闽侯江滨公园、连江县敖江镇石头村等36处,种植的树木多样,包括桂花树、福建山樱花、羊蹄甲等。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重点建设沿海防护林基干林带、生物防火林带、森林生态景观带,进行重点区位林分修复,同时利用抛荒地和非规划林地造林。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57.26%,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位。4月底前,我市将完成今年5.44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

  此外,我市今年还开展“村植千树”三年行动,从今年起,我市每年安排600个村、每村新种植1000株以上,到2021年全市完成1800个行政村新植树180万株以上,实现全市所有行政村村庄绿化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