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关:五一”后通关有新政 宠物入境更便利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2-25 11:5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福关宣)昨日,记者从福州海关了解到,“五一”后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有新规,猫狗通关更便利。5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携带入境宠物检疫要求》规定:每人每次只能携带1只犬或1只猫入境,犬、猫要植入电子芯片,并随附检疫证书、疫苗接种证书。

  福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疫要求调整前,除导盲犬、搜救犬等工作犬可免于隔离检疫,其他宠物须在入境口岸指定隔离场接受7天或30天隔离检疫。为进一步适应口岸执法新形势,做好携带入境宠物(犬、猫)的检疫监管工作,现规定如果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法属波利尼西亚、美国夏威夷、美国关岛、牙买加、冰岛、英国、爱尔兰、列支敦士登、塞浦路斯、葡萄牙、瑞典、瑞士、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19个指定国家或地区,“两证”齐全,芯片符合要求,且现场临床检查合格的宠物,可免予隔离检疫;如果来自非指定国家或地区,除满足上述条件外,还必须提供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才能免予隔离检疫,否则只能从具有隔离检疫设施条件的口岸入境,并在海关监管下接受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福州海关建议携带需隔离检疫宠物的旅客从以下具备进境宠物隔离检疫条件的口岸入境:北京首都机场、北京西站、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阿拉山口。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