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关:全国首本金关二期出境加工电子账册设立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2-25 11:5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关:全国首本金关二期出境加工电子账册设立

  海关关员指导京东方做好金关二期出境加工电子账册备案工作。(福州海关供图)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廖世晖)近日,全国首本金关二期出境加工电子账册在福州海关设立。该手册为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备案出口货物总值3821万元、复进口货物总值1.76亿元,预计可为企业降低税收成本610万元。

  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企业生产所需的部分原材料对于料件纯净度及加工工艺要求极高,需要在特定的生产周期将相关料件出口至国外进行加工,增加了公司的成本。福州海关获悉企业的需求后,迅速响应,并悉心指导企业做好首本电子账册的备案工作。

  与传统的国内工厂使用境外保税原材料生产成品再复出口的加工贸易方式相比,出境加工“两头在内、中间在外”,待加工后的制成品进口时,海关仅对境外增值部分征税,节省了企业复进口时的税收成本。

  此外,该加工账册将国内原有的出境加工纸质手册监管模式改为电子账册监管模式,方便企业出境加工进出口申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