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园林局:南二环7公里路段将成多彩通道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1-30 17:3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园林局:南二环7公里路段将成多彩通道

  施工人员正在对回填的种植土进行平整。为了避免扬尘,防尘网 也同步铺设。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曹佳明/文记者 陈暖/摄)记者昨日从市园林局获悉,约7公里的南二环路段,将被打造成多彩通道,不同路段有景可看,不同时节有花可赏,沿线将变成“人在花中走,车在花中行”的美丽画卷。

  沿线将增绿地10万平方米

  据介绍,目前南二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已启动,进行绿化提升的是浦上大道至则徐大道的南二环沿线道路,全长约7公里。

  “目前南二环的主要问题是绿化带不连续,宽度没保证,绿化空间没有全覆盖。”花木公司现场负责人王东表示,此次南二环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拟新建绿地约10万平方米,在沿线形成连续不断的绿化景观带,两侧绿化带宽度达到15米至30米。

  王东说,工程原则是通过种大树、造绿荫,增加城区林荫道路、城区片林、城区公园绿地等,形成城市林荫网络;增加开花、彩叶植物,快速打造一批最美绿化园林景观,彰显仓山“琼花玉岛”的特色;多建设可进入式绿地,增加绿地便民服务设施,满足休闲、健身、文化等多种需求。

  据悉,工程预计4月完成阶段性增绿4万平方米的目标。

  结合人文典故等 打造主题景观带

  “以首山路、南台大道、则徐大道等重要路段为节点,拟划分为若干个路段,每处都将呈现一个新景致。我们将依据所在区位的自然地貌、人文典故等进行针对性的设计。”王东说,在规划设计中,部分节点已拟定了景观名字,如“华彩迎宾”“榕影飞阁”“柳岸人家”等。

  以“柳岸人家”为例,它位于则徐大道到盖山路段,附近有白湖亭河、郭宅村,将打造成多种园林元素叠加、高低错落的山水格局。

  王东表示,同时,将分路段主打各式“花旦”,辅以“大树点睛”,打造绿意不断的主题景观带。“花旦”包括红花羊蹄甲、台湾栾树、大腹木棉、蓝花楹、黄花风铃木、黄花双荚槐、三角梅等;大树包括朴树、榉树、秋枫、香樟、小叶榕等。

  建道路式串珠公园 提供更多休闲空间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二环沿线的绿化将根据道路宽度、高架桥、人行天桥等具体场景进行设计,一个横截面上通常都含7段绿化,以道路单侧为例,包括路侧绿带、人行道绿化、侧分带、中分带,在立交桥上还将增加垂直绿化。

  上述负责人说,为保证行人通行舒适,原则上将在人行道两侧种植大树,形成林荫不断。

  本次工程还将串珠公园理念带入其中。上述负责人介绍,路上的串珠公园设置原则是:可实施的绿地宽度需超过25米,连续不间断的绿地超过1公里,步道设置长度以150米至200米为宜。目前初步筛选出北园村节点、技工学校节点、白湖村节点等多处。

  “我们将根据空间布局,多建设可进入式绿地和林下空间,还要增加便民服务设施,满足休闲、健身、文化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