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不停歇 开展法治宣传130多场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8-27 11:50:18   来源:福州晚报

  扫黑除恶,司法人在行动。年初以来,福州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各项职能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8月16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后,福州市司法局立即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福州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

  据悉,全市已开展各类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法治宣传活动130余场;充分利用“法治福州”公众号和头条号,已制作推送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文章50篇;在全市250座户外阅报栏、LED显示屏、五一广场中心彩屏、影院大堂彩屏、融媒体智慧显示屏等宣传设施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对公共场所的有效覆盖;利用方言普法栏目《攀讲说法》这一平台,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节目;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和律师队伍作用,结合“法律六进”,深入群众当中,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内容,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各类专题宣讲活动47场。

  另外,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方位、拉网式的“护航三大攻坚战,助力建设新福建”人民调解专项活动,积极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加大对涉黑涉恶高危人群、事项的摸排力度,要求及时报告发现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进一步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的大环境。年初以来,全市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总共调解案件6106件,调解成功6102件,调解成功率达99.9%,排查纠纷3578次,预防纠纷2974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