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教育局: 随迁子女今起报志愿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8-23 17:18:02   来源:福州日报

  22日,市教育局公布福州五城区小学学位申请和余额情况。23日至24日12时,随迁子女家长可通过福州市招生预报名系统网络填报志愿。

  今年,各区教育局通过增班、扩班、异地过渡等方式,确保所有具备“三证”的随迁子女有公办学校可上。

  从公布的余额情况来看,五城区的学位余额为15149个,其中鼓楼1340个、台江1682个、仓山5830个、晋安5007个、马尾1290个。据了解,鼓楼区学位余额差距较大,正紧急研究扩班扩容,最终学位余额以今日预报名系统公布为准。同时,部分区域仍存在申请人数分布不平均的情况,像晋安的岳峰、鼓山,仓山的金山、盖山一带,接纳外来工子女入学的压力较大。

  入学材料现场核验通过的随迁子女,均可填报三个学校志愿。其中,鼓楼区的三个志愿均可自主选择;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第一志愿默认为报名点学校,二、三志愿可自主选择。

  25日上午,五城区将进行随迁子女电脑派位,并公示派位结果。届时,家长将收到派位结果短信,也可以登录预报名系统查看派位结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