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科技局:福州71家众创空间考评结果出炉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7-31 12:01:24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30日从市科技局获悉,该局于日前组织对认定的71家市级众创空间进行年度考评,现考评结果已出炉,有44家众创空间在考评中被评为合格以上,另有21家确定为考核不合格(需整改1年),6家因放弃考核等原因被取消市级众创空间的资格。

  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7年12月25日印发的《关于扶持“双创”工作的八条措施》,对考核合格的市级众创空间给予运营补助3年,其中运营满1年的给予补助20万元,运营满2年的补足至30万元,运营满3年的补足至40万元。对于不合格者,给予1年时间整改,不给予运营补助;对于连续2年考核不合格和放弃考核的单位,取消其市级众创空间资格。

  为更好地促进我市众创空间的发展和运行,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打造新引擎、形成新动力,根据市政府《关于扶持“双创”工作的八条措施》的精神,市科技局6月对我市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批市级众创空间运行情况展开考核评估工作,其中第一、第二批福州市级众创空间现29家,第三、第四批众创空间42家。

  据介绍,2017年我市双创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各类创新创业载体达到上百家,其中,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7家、省级38家,众创空间面积增加到了19多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和团队总数超过3400多个,是2016年数量的近4倍,众创空间内累计有300多家企业获得6.6亿元投融资。科技企业孵化器30家,其中,国家级5家、省级13家,省级互联网孵化器24家,孵化总面积超50万平方米。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强对众创空间的管理,通过持续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福州)和榕创嘉年华等活动,打造福州“双创”品牌,搭建优秀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对接平台,确保“双创”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