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规划局:闽江沿线220公里范围纳入规划管控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7-25 16:04:14   来源:福州日报

  24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福州闽江沿线规划管控工作方案》已制定出台。闽江福州段约170公里及闽江支流大樟溪段约50公里范围将调整规划管理体制,通过沿线违建拆除、环境修复提升和综合治理,建立联管联控机制,在保护的同时留住美丽景观。

  方案明确,闽江沿线规划管控范围为闽江福州段和闽江支流大樟溪段两岸一定区域的范围。其中,闽江福州段为水口电站到入海口(含闽江北港和南港乌龙江)的江段,流经闽清县、闽侯县、高新区、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仓山区、马尾区、长乐区、连江县,涉及江段长度约170公里。闽江支流大樟溪段为永泰城峰镇到闽侯南屿南通段,流经永泰县、闽侯县,涉及江段长度约50公里。

  据了解,今年底前,我市将完成闽江沿线重点区域的裸露山林地修复、湿地保护与修复、沿线水污染防治工作、沿岸入河排污口摸排整治工作、河道违规采沙及堆放整治、墓地整治、两违整治等。同时,沿线村庄景观整治、农田风光提升、公共绿地景观优化提升、灯光夜景提升等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也同步完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