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安局:警方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6-06 16:03:17   来源:福州日报

  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全面做好2018年高考安保工作,福州警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确保考试安全、考场安全、考生安全。

  加强对考点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和治安盘查,加大对可疑人员、物品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对考生数量多、校门临街、车流量大、人员密集、治安状况复杂的考点,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除继续为考生提供临时身份证便捷办理、“骑警护学岗”摩托车救急送考等便民服务外,福州警方连续12年组织开展“高考直通车”活动。路面执勤民警、巡逻警车在加强高考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辖区考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的同时,密切关注指挥中心呼叫和路面动态,及时妥善处置高考考生求助。

  会同工商、市容、环保等部门,对考点及周边的社会治安环境进行集中排查,全面清理整治考点周边乱摆摊、乱占道、乱停放以及建筑工地、广告噪音,彻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为考生创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