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逾三成行政审批事项将全程网办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3-14 16:49:49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本月起开展提速增效百日服务行动,计划用3个月时间集中推进落实一批提速增效举措,实现3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全程网办。

  “针对涉企证照事项,制定了15组‘套餐’服务事项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实行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次告知、一库共享、一网联办的服务模式。”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审批服务处负责人陈斌介绍,“套餐式”服务可破解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今后还将在企业注册综合受理区域设置统一收件窗口,实行证照联办“套餐式”服务。

  同时,中心将提高全流程网办事项数,实现3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全程网办,并在市民服务中心设立网上申报服务区。中心还将研发应用自助申报机,完成申报阶段中相关电子材料的调用、复用与提取,提升审批效率。

  对办理时限未压缩至法定时限30%以内的服务事项,中心将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5月底前实现市公证处窗口业务事项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

  中心还将在鼓楼、台江试点便民代办进社区服务,组建“流动窗口”服务工作组,每月到社区现场提供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卡证办理等多项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