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闽侯金鱼练成“吸金大法” 幼鱼期就能卖3万多元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2-08 16:33:13   来源:福州晚报

【闽侯】闽侯金鱼练成“吸金大法” 幼鱼期就能卖3万多元

  “奶牛寿”金鱼三代同堂,这种金鱼目前上仅有7尾,种鱼千金不卖。

  看着鱼池里的7尾黑白分明、体态圆润的“奶牛寿”金鱼,闽侯潘氏金鱼养殖基地的创始人潘国诚感慨万千。

  历时8年,他成功培育出目前世界上仅有的这7尾“奶牛寿”,并对外喊出了种鱼千金不卖。这也是他对“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的再次诠释。

  2018年,他计划将“奶牛寿”量产,这势必成为他又一次大展拳脚的一年。

  同样蓄势待发的,还有闽侯县政府。借助潘国诚等养鱼者的不懈钻研和努力,闽侯县除了进一步改造提升重点金鱼养殖场外,还将提升福州金鱼产业品牌影响力,积极申报“中国金鱼之乡”和中国地理标志。

  新成绩

  一场比赛30个金奖

  闽侯金鱼夺得23个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闽侯荆溪关中村的潘氏金鱼养殖基地。基地占地约50亩,金鱼养殖池有2000多个,养殖面积达5万平方米。这里养殖着福寿金鱼、狮头金鱼等上百种金鱼。

  潘国诚是潘氏金鱼的创始人,从事金鱼养殖20多年,祖上三辈都养殖金鱼。潘国诚告诉记者,如今这里年生产高端观赏鱼近100万尾,产值2000多万元,75%的产品出口到美国、日本以及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别小看这里的金鱼,当中绝大部分都‘荣耀加身’。”潘国诚说,从2010年开始,他养的金鱼就不停出现在各个全国性的比赛中。

  每次比赛中,都会有近万尾来自全国各地的金鱼出场。评选的标准是品种特征、游姿和颜色等,选美过程堪比选港姐。这么多鱼参赛,一般仅有10多尾能拿金奖。而他的鱼总能凭借优势,在全国大赛中屡获大奖。

  其中,在2017年海峡(福州)渔业周金鱼大赛30个评选项目中,闽侯共获得23个金奖,潘国诚的金鱼拿到了其中的10个。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