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中院:在全省率先以网络直播方式展示司法拍品

http://gov.fznews.com.cn  2018-01-23 09:54:48   来源:福州晚报

  法官拿起了手机和自拍杆做起了直播!昨日下午,福州中院执行局的几名法官在一处即将被司法拍卖的房产内做了一次视频直播,带领网友们“看房”。据介绍,这是全省首次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展示司法拍品。

  “下面我们看的这套房位于福州台江区瀛洲街道江滨中大道188号的世茂外滩花园3号楼38层,我们先带领大家看下房屋的结构和装修情况。”昨日16时,福州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林敏、书记员王坚带着手机和自拍杆来到这处房产内,先是拿着手机在房内走了一圈,带领网友看清房屋结构和各房间的内部情况。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房屋的客厅,面积大约有30平方米,站在客厅的大阳台,可以看到整个江景……”林敏一边带领网友看房屋内部情况,一边详细介绍。

  “小区是哪一年建设的,交通是否方便?”“能否再带我们看下厨房的位置?”网友们不断留言提问,法官一一作答。

  据林敏介绍,这套房屋因房主没有及时还贷被法院强制执行拍卖,房屋将在今日上午10时至明日上午10时通过网络进行司法拍卖。

  “以往我们司法拍卖多是用图片介绍和意向买家自行咨询、看样的方式,这对于很多异地买家来说,很不方便。”林敏介绍,现在通过网络直播,带领网友和意向买家看拍品,可实时为现场观众解答拍卖房产的执行情况、地理位置、内部结构、装修程度等问题,让大家更直观、更清楚地了解拍品。


【责任编辑:陈颖】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