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马尾、连江今后能直接办理“一次性赴台通行证”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2-11 17:16:50   来源:福州晚报

  10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马尾区、连江县公安机关率先在全国县级公安机关执行“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签发政策。

  据悉,经上级公安机关批准,福州前期推出了一项便民政策,即临时来榕的省外人员可在我市办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这一次,福州再向公安部争取到一项便民举措,就是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制作权限,下放至马尾区、连江县公安机关。

  据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便民新举措的出台,是为了充分发挥马尾口岸、连江黄岐口岸毗邻马祖的区位优势,推动“两马”旅游发展,吸引更多临时来榕的省外人员赴马祖旅游。

  为了让优惠政策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主动作为,推出更加便捷的办证服务新举措:

  一是简化申请材料。取消临时来榕人员办理“一次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原来需要提交的暂住证、旅行社发票,只凭身份证即可办理,与我市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二是灵活受理方式。申请人可以自行到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出入境受理窗口,或马尾区、连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申办证件,也可在尚未到达福州前先向旅行社报名,委托旅行社凭身份证复印件代为申请,申请人到达福州后携身份证原件即可到窗口领取证件;

  三是缩短办证时限。制证时间从原本6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并实行急事急办机制,对因紧急事由办理马祖旅游证件的,开辟绿色通道,在1个工作日内办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