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交通委: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1-20 16:23:12   来源:福州晚报

  市交通委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记者昨日了解到,位于仓山区建新镇联建村的鹭岭公交首末站将提前1个月,于本月底竣工。鹭岭公交首末站建成后,前往上渡、鹭岭、肺科医院、市殡仪馆方向的公交车将有场站停靠,以后该方向也将开辟更多公交线路,服务当地居民。

  鹭岭公交首末站

  将提早一个月完工

  站在即将竣工的鹭岭公交首末站施工现场,市交通委负责该项目的几名干部脸上露出笑容,场站月底就要完成建设,比原定工期提早一个月。

  鹭岭公交首末站从立项开始,交通委运输处就指定专人,带着相关人员与财政、国土等部门沟通,协调建设用地及经费申报等相关行政审批手续。

  由于征用到当地土坡路,市交通委和仓山区相关领导多次和村民召开协调会,倾听他们的心声。根据村民的意见,市交通委绕着场站给村民重修了一条通道。

  建设方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郭添楼说,鹭岭公交首末站提前1个月建成,是交通委干部主动靠前、积极作为的结果。

  公交为民办实事项目

  全部提前完成

  市交通委运输处李祖敏副处长介绍,目前,鹭岭公交首末站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各项扫尾建设,原本计划12月底完成的项目,11月底就能提前完成。

  李祖敏表示,市交通委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公交为民办实事项目再提速。包括鹭岭公交场站在内,全市新增和更新公交车、新增和优化公交线路、改造公交站台为民办实事项目也全部提前完成。

  据悉,年初以来,全市共新增、更新公交车辆448辆,提前完成任务149%,其中新增、更新传统能源公交车104辆,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344辆;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42条,提前完成任务210%,其中,新辟公交线路18条,优化公交线路26条;已改造公交站台112个(其中港湾式14个),提前完成任务112%。

  2017年,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共10项,包括站场建设及运输装备更新、104国道连江至晋安段改线工程、道庆洲大桥、长平高速、长福高速等,全年计划投资总额达88.5亿元,截至10月份已完成投资90.3亿元,提前完成年度计划。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约10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17%,规划项目开工率达100%。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