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罗源宝钢德盛年产值首超百亿元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1-16 16:01:04   来源:福州日报

【罗源】罗源宝钢德盛年产值首超百亿元

  “超百亿了!”15日上午11时许,罗源湾开发区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的冷轧生产线上传来一阵欢呼声,3个各19吨重的冷轧不锈钢卷被电动夹钳稳稳送出,银白色的钢卷系上了喜庆的红丝带(如图)。这是重组后的罗源宝钢德盛年产值首次突破百亿元。

  宝钢德盛年产值破百亿只是罗源提振干部精气神、奋力攻坚项目一线的一个缩影。罗源县委主要领导说,目前全县上下正“决战十一月奋力加油干”,推动经济指标争先进位、攻坚项目马力全开、“招商2017”换挡提速,以“一线考察”为指挥棒,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抢抓时间,争分夺秒抢抓项目进度;同时,加强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专项督察,强化反向问责,致力于提速增效,冲刺事业新目标。

  罗源宝钢德盛2011年重组,6年间,一轮又一轮的“填平补齐”,项目技改几无间断,各生产线基础设备总体趋于完善。2015年3月,投资13.5亿元的冷轧生产线顺利投产,作为全球第一条4机架轧酸连线,每年生产40万吨冷轧不锈钢,新增产值8亿元;2016年5月,投资1.3亿引进的25兆瓦煤气余能电站工程竣工,综合利用钢铁企业富余煤气发电,将废气余能变成宝,大幅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原有的热轧生产线产能无法满足新增的冷轧产线需求,宝钢德盛积极对热轧的基础装备做了科学的调整改造,增加产量、缩小匹配差距的同时,把目光投向社会,借助同行将部分钢坯资源热轧成板,再补给自身冷轧产线需求。强健自身与适当的躬身求助相结合,企业终于实现了上下工序严丝合缝的对接,突破了企业各条生产线之间连接的瓶颈。

  转变经营思路,创新管理方法,宝钢德盛打出了“补短板强长板”的组合拳,促进企业不断跑出“加速度”。

  今年以来,宝钢德盛3座高炉火力全开,月生产10万吨铁水,除了2座高炉生产的7万吨铁水自用外,以往闲置的第三座高炉也运行起来,铸成多余的铁块,直接向市场销售。“我们保证每道工序都满负荷运行,这样能实现资产效益最大化。”宝钢德盛党委书记江庆元说,就是这一套“长板理论”激活了不锈钢生产全流程每一工序“细胞”的最大活力。

  转观念,强管理,优化再优化。今年,宝钢德盛将采购和营销部门合并,产销联动实现价格兼顾,对价格不断变化的不锈钢市场迅速反应,控制市场风险。

  “公司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罗源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江庆元说,罗源多次将宝钢德盛项目列入重大项目协调会议事日程,县领导亲自抓问题解决。“县里协调完善了水、电、路、汽等基础设施配套,还完善了防洪排涝系统;开通公交线路、划地配建职工公寓,解决了外来员工住宿问题和职工子女就学问题。”

  罗源干部深入企业积极主动服务,为企业顺利发展铺路,让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更足。今年底,宝钢德盛将投入3亿元启动炼钢改造,并上马一条规模10亿元的炉卷轧机热轧生产线,突破热轧瓶颈;明年,宝钢德盛还将新增一条100万吨的炼钢线,兼备300系、400系、特钢等多品种钢材的生产能力,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