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智慧小区在长乐悄然兴起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1-16 15:58:53   来源:福州日报

【长乐】智慧小区在长乐悄然兴起

  技术人员介绍落地式可视对讲机的各项功能。

  刷脸即可进门,锁车、乘电梯、开门、缴费、报修、投诉等一个手机APP就能帮业主搞定,还能对物业服务进行点评……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这样的智慧小区正在长乐悄然兴起,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物业公司实现了物业管理的智慧化,业主也享受到了更高品质的服务。

  刷脸进入、远程开门、小车牌号自动识别;只要在门口的落地式可视对讲机上输入业主的房号或手机号,就可以与业主进行视频对话……昨日下午,在长乐迪鑫天水城小区门口,记者被眼前的这一幕吸引住了。

  保安小张告诉记者,小区以前没有这些高科技,他们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人员出入登记,个别员工因为刚来不熟悉,还经常把业主和外来人员混淆,惹得业主不高兴。如今,小区智慧化建设后,他们工作量大大减少,与业主之间的摩擦也少了。

  天水城同辉物业张经理告诉记者,通过应用“1号社区”智慧系统,小区建立了智慧物业管理平台,实现了对小区房屋、人口、车辆的可视化及数字信息化管理,大大提升了物业管理效率和服务品质。

  “现在,小区的很多事情手机上就可以解决,再不用当面去找物业。”小区业主梁涛告诉记者,通过“1号社区”APP,在手机上就能看到智慧物业平台推送的通知、公告以及物业催缴、停车费营收、客户投诉处理等各种信息,也享受到了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智慧小区的建设不仅给物业和业主带来了便利,也让我们社区受益。”长乐区吴航街道西滨社区党支部书记罗晶告诉记者,通过智慧物业管理平台,他们不仅可以向社区居民点对点发送政务信息和通知,还可以及时采集、更新辖区内的小区信息。

  “1号社区”的运营方——福建科龙天亿公司是一家落户在福州滨海新城的高科技企业。该公司执行董事张寿兴告诉记者,“1号社区”的人脸识别系统不仅可用于人脸识别开门,还可以对接公安系统,实时对公安系统黑名单人员和特殊管理人员进行预警。

  据了解,除了迪鑫天水城,目前,长乐冶金大厦、社会福利院、翔福物流园等也在进行智慧化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