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经信委投资和规划处:服务企业 随叫随到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1-09 16:30:32   来源:福州日报

  “陈总,项目推进有问题吗?”“目前进展顺利,期待市里发的‘真金白银’发挥更大作用。”……7日下午,市经信委投资和规划处处长郑建新来到福建省长乐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现场向公司副总经理陈军了解省市惠企资金运用和企业发展情况。

  今年,长源纺织建设了一个智能化改造项目,经专家评审,项目符合市技改资金补助要求。此后,跟进这笔资金的落地,就成了郑建新向陈军经常过问的事情。

  郑建新跟踪服务的可不止长源纺织一家。今年全市推进的245个工业重点项目,郑建新和同事都一一对接。他告诉记者,从2011年投资处设立至今,他经手的项目就有近千项。每一个项目他们都主动服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无法解决的马上上报省市协调。“企业遇到问题而停滞,我比老板还着急,帮他们联系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有了解决方案,还会跟踪落实是否兑现。”

  正是通过一次次的现场走访,郑建新才能对企业的需求了如指掌。今年全市推出的“创新十条”中的关于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的五条措施政策,就是由他带领的投资和规划处,针对企业实际需求起草的。目前,今年第一批奖励补助资金已全部下发到各个区县,很快就会落实到各家企业。

  据悉,今年1月~9月,我市技改累计完成投资556.2亿元,增长47.1%,超全省平均增速29.4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居全省第一位。这组漂亮数字的背后,就有郑建新和同事们的辛苦付出。

  “目前,福州工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规模越来越大、产业越来越优、效益越来越高、装备越来越强。作为市经信委投资处的成员,要推动这项事业就必须提振精气神,加快干事创业的节奏。”郑建新说,现在他和同事们已经习惯了随时候命、随叫随到,虽然辛苦,但看到服务的企业不断变大变强,心里觉得很值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