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管委:堵塞市区消防通道坚决查处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9-28 15:03:02   来源:福州日报

  拆除占用消防通道的乱搭乱建、清理乱堆放、查处占道摊贩、拆除小区通道私设地锁和铁链……近3个月,市区居民是不是发现自己的小区正在开展轰轰烈烈的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这是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为兑现6月市人大常委会消防工作专题询问会上承诺事项而采取的行动。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区城管部门共整治相关安全隐患1000多处,不定期“回头看”仍在持续。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解决消防通道被占用问题,他们制定了《市区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清理工作方案》,从7月起,组织五城区城管执法队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联合物业、社区等单位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清理行动。通过集中清理,实现消防通道设施完善、通行顺畅、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占道经营、无卫生死角。

  “对住宅小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消防通道,我们明确了负责整治的相关责任单位,通过部门联动,收效显著。”该负责人说,市城管委还对市区消防通道安全隐患开展摸排,通过日常巡查和群众举报等方式,排查影响消防通道安全的乱搭乱建87处。对发现堵塞消防通道的,立即约谈违章户,督促其自行整改,拒不整改的,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清理。

  截至9月20日,五城区市容局共依法拆除占用消防通道的乱搭乱建87处,清理乱堆放352处,查处占道摊贩462起,拆除小区通道上私设地锁24处、铁链6处,水泥墩路障2个,清理卫生死角352处,清运消防通道垃圾28车。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堵塞消防通道容易回潮的现状,他们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一发现问题“露头就打”,切实巩固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