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发改委:福州投资项目审批试行“多评合一”新模式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9-28 15:01:48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整合评估审批流程,市发改委制定出台《投资项目“多评合一”工作导则》,对投资项目核准所涉及的各类评估审查事项,试行“多评合一”新模式。目前,该模式正在对福州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园内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开展试点工作,待取得经验后全面推广。

  据悉,“多评合一”的核心内容是将项目立项阶段的各类评估审查事项,主要包括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申请报告、节能评估审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安全预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文物保护方案、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等,由串联方式调整为并联方式进行,依托网上审批系统和“多规合一”并联审批工作机制,加强整合优化,实行“统一受理、统一评估、统一审查”的创新服务模式。不同类型的项目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相关“多评合一”评估审查事项。

  “多评合一”整个工作流程分为3步,即行政服务中心受理窗口的“统一受理”、项目单位自主选择中介服务机构的“统一评估”、审批部门开展的“统一评审”,整个流程总时限控制在26个工作日内。

  据了解,试行“多评合一”将按照“效率、公平、服务”的基本原则,依托行政服务中心的实体大厅和网上平台,着力解决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时间长、程序繁、环节多等问题,充分调动审批部门积极性,强化服务工作理念,确保中介服务机构有序、诚信、高效开展评估审查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