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防汛办:福州整合升级智慧化防汛指挥系统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4-17 16:16:06   来源:福州日报

  只要打开手机APP,市民就能实时掌握全市汛情动态,提前进行防备。今年主汛期前,这项技术将有望成为现实。记者昨日从市防汛办获悉,我市目前正开始着手防汛指挥图成果开发应用和数据库电子层图编制工作,并推出手机APP等延伸应用。今年主汛期,各级防汛指挥长将初步实现在电子防汛指挥图上实时了解最新汛情信息,进行针对性部署。

  据了解,根据省防汛办编制大纲要求,此次省里统一部署的防汛指挥图为纸质图版本,以县(市)区为基本单位编制。我市目前正在对纸质图版防汛图进行基于数据库建设的电子层图编制,今年主汛期前,防汛指挥图数据库电子层图将推出,相应开发的各类应用将推出试用版,整体项目2018年主汛期前全面完成。

  我市在完成防汛指挥图智慧化升级应用的同时,还将应用大数据模型分析建设智慧化防汛指挥系统。该系统通过绘制城区内涝风险图并建设数据库、应用系统,集成内涝监测预警信息和模型分析,预判涝情走向,为防涝精准调度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