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城管委:国庆长假福州拆违逾6000㎡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10 10:37:26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市城管委:国庆长假福州拆违逾6000㎡

  闽清塔庄镇坂尾村的违建被拆除。

  福州晚报10月9日讯(记者 赵铮艳 文/摄)福州市城管委长期重视“两违”治理工作,市治违办要求各地在节假日期间继续抓好“两违”的监管和防控,加强节日值班制度,保持网格化巡查不间断,保持举报受理电话通畅,对新增违建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

  昨日,记者从市治违办获悉,此次国庆长假期间,我市共发现新增违建48宗,已组织拆除42宗,拆除面积6128平方米。对于尚未拆除的违建,市治违办要求各地限期予以强制拆除。

  市区对新增“两违”

  保持高压态势

  据了解,鼓楼区在国庆长假期间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以及对新增“两违”的动态监管机制,防止出现以台风后重建之名抢建,对发现的新增违建第一时间予以拆除,共发现新增“两违”3起,面积110平方米。

  台江区各街道治违办由一名负责人带队值班,区执法大队组建一支20人的值班机动队伍开展巡查,累计拆除11宗违建,面积共127平方米。其中,台江区组织人员拆除瀛洲河沿岸违建,并及时清运垃圾,以推进瀛洲河整治。

  仓山区拆除新增违建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包括金山投资区500平方米的钢架结构违建;霞镜村奥体14号地和建华洲地块之间预留道路一处总面积1380平方米的简易钢架结构违建;东岭路边盖山镇东兴村一处150平方米在建博赔房、盖山镇齐安村一处约300平方米在建二层钢架违建;南三环螺洲大桥下盖山镇半田村一处正在抢建的单层钢架建筑等。

  此外,晋安区在国庆长假期间共组织了4场拆除。马尾区发现并制止正在进行的违建7宗,其中罗星街道辖内的2处违建由于制止及时未继续加盖,剩余5处违建面积共365平方米,相关镇街将于本月底前依法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