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路局:福州公路人的国庆这样过

http://gov.fznews.com.cn  2016-10-08 10:58:41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市公路局:福州公路人的国庆这样过

  福州公路局人员在岭头站清理溜方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不少福州市民都奔波在出游、回家的路上。而在密集的公路车流背后,是福州市公路局数百名员工放弃假期、坚守岗位的身影。在福州那密如毛细血管的大小公路上,每一个角落,都有公路人流下的汗水。国庆七天假期,无论是在烈日下还是风雨中,福州公路人都奋战在公路第一线,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福州:清除台风遗患 保证道路畅通

  前些日子,因强台风频袭,暴雨连连,造成公路设施损坏严重。为确保灾后重建工程的质量和进度,督促安全措施落实到位,10月1日一大早,福州公路局直属分局陈坤城副局长就到新东线塌方处、新霍线岭头路下自然村路基掏空处等施工现场进行督查,确保道路早日恢复畅通。

  同样受台风影响,此前福州北峰寿山乡沿线多处溜方,路树倾倒,其中黄坑村至日溪乡路段和寿山乡菜岭村路段受损较为严重。为保证附近村民出行道路通畅,寿山站江云铨站长和岭头站张契华站长带领班站职工,在第一时间清理沿线溜方。经过连续奋战,两条溜方道路都赶在国庆前恢复双向通行。为保障市民行车安全,两名站长还和员工一起,到附近一桶一桶地将水打来,对路面进行彻底清洗。

  9月30日当晚,鼓山隧道突然停电,照明系统停止运转。发现问题后,隧道站郑振荣站长立即组织职工到隧道内摆放安全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慢行,保障通行安全,同时立刻展开电房高压、低压线路检修。查明是内部裸导线碰树导致停电后,郑站长赶紧组织员工带着电锯、砍刀、长手扶梯等,到隧道上把快触碰到高压电线的树枝锯断,及时消除隐患。经过努力,鼓山隧道终于赶在国庆假期前恢复正常供电。

  福清:奋力抢险中迎祖国华诞

  受第17号台风“鲇鱼”强降雨严重影响,福清市大部分地区台风期间过程雨量达300毫米以上,公路高边坡土壤一次又一次被迫吸水,似乎很快就要“Hold不住”了。

  9月30日晚,又一场雨倾泻而下。福清分局东张公路站林友臣站长再也坐不住了。“走,我们上路再巡查看看!”有经验的他,很明白在这样的雨势下,道路边坡很可能真的扛不住。夜幕中,顺着车灯,眼尖的记录员发现了前方的溜方。“快,大家注意安全,做好布控。”林站长一边交代职工做好安全警示等措施,一边电话上报险情准备开展抢险工作。当时已是深夜11点多。

  溜方阻断路段位于福清县道174线先进村附近,是镜洋镇往返东张镇的主要通道,更是东张镇、一都镇人民出行的重要通道。抢通,是首要任务!

  得知险情后,分局陈为荣局长立即部署,并连夜调配铲车、挖掘机前往抢险。因无法明确是否会出现二次溜方,因此计划先行抢通半幅路面,确保道路通行,待天亮后再行处置余下溜方。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公路堆积物一点点被清理,滞留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在公路人的指挥下有序通过。在奋力抢险中,公路人迎来了祖国母亲的生日。“大家赶紧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还有一场硬战要打!”在顺利抢通半幅路面后,林友臣站长边擦脸上的水珠边吩咐。

  10月1日,天刚蒙蒙亮,30名人员、2辆装载机、2台挖掘机、6台自卸车以及2台机板车已投入紧张的抢险工作。经现场研判,该路段有大大小小的溜方达4352立方米,且为石质溜方,清理工作量大。经科学统筹,连续12小时高强度作业,到1日17:30,运走280多车溜方物,路面全部清理完毕,保证了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