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全国劳模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接受免费体检

http://gov.fznews.com.cn  2016-07-25 11:54:00   来源:福州日报

  昨日,市总工会组织63名我市各行各业未享受体检保障机制的全国劳模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到市第一医院体检中心接受专场免费健康体检,体检标准为每人800元。这是市总工会连续第六年为全国劳模安排专场体检。

  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关爱劳模,积极落实劳模定期体检等待遇。未享受体检保障机制的全国劳模免费体检自2009年起,每年安排一次。同时,按照2015年市政府通过的《关于进一步改善和提高福州市各级劳模有关待遇的意见》,工会关系隶属我市的未能享受体检保障机制的省(部)级劳模(不含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省级劳模)也被纳入免费体检范围。至此,全市未享受体检保障机制的全国、省、市各级劳模都享受到了免费体检,其中全国劳模每年体检一次,省市劳模每两年体检一次,省市劳模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省市劳模免费体检从本月开始,将持续到10月。含全国劳模,今年共计有未享受体检保障机制的各级劳模2500多人在市一医院和市二医院接受体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