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文旅三个先期启动项目全面动工 明年建成启用

http://gov.fznews.com.cn  2018-12-25 14:5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琅岐文旅三个先期启动项目全面动工 明年建成启用

  田园综合体项目一期花海平面图。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24日上午,在琅岐文旅田园综合体一期花海项目现场,推土机来回轰鸣,挖掘机手臂挥舞,掀起建设新高潮。田园综合体一期花海、琅岐文旅体验中心、望江楼度假中心等三个琅岐岛文旅先期启动项目,将于明年建成启用。

  琅岐岛文旅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动三产跃升,打造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重头戏”。11月9日,市政府与投资方国开金融、山水文园集团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三方将联手在琅岐岛打造世界级主题乐园群加文旅产品聚集区,拟引入美国六旗乐园、探索乐园、派拉蒙、PVCP等国内外知名度高、口碑佳的品牌,建设儿童探索乐园、博物馆群、高端度假酒店、六旗水乐园、冰雪乐园等项目,打造区域休闲娱乐旅游新地标,加快推动琅岐岛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琅岐岛文旅项目计划占地约3186亩,计划总投资约590亿元,将以PPP模式开发建设,先期启动三个项目。

  田园综合体项目总用地约1580亩,总投资5亿元。一期花海用地600亩,总投资6000万元,集观光、休闲、娱乐、体验于一体,展示海丝沿线国家文化与大地艺术,明年5月建成启用后将成为市民踏青、赏花、观景、拍照等休闲活动的好选择。

  琅岐文旅体验中心占地约10亩,建筑面积约1500平方米,总投资约4000万元,计划明年7月建成启用,将成为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标志性建筑。

  望江楼度假中心总用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4亿元,一体化打造休闲、度假、会议中心。一期望江楼度假中心主体建筑面积约92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4000万元,以度假、会议型酒店为主,计划明年7月建成启用。

  琅岐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林君表示,琅岐文旅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吸引游客量将达600万人次,将巩固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定位,极大提升福州的旅游形象和影响力,助力福州的酒店餐饮、商业零售、交通运输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赖锋】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