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关注焦点 微博话题阅读量3.3亿次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5-09 09:4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落下帷幕。峰会期间,论坛、发布会亮点纷呈,“黑科技”轮番亮相,由中央网信办主管、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主办的“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众号用一组大数据盘点了本届峰会的传播面貌。

  根据数据显示,5月5日0时到5月8日11时,共监测到峰会相关信息94155条,其中客户端、网站、报刊、境外中文媒体的媒体报道量达到46693条,来自新浪微博的信息量达到37273条,信息传播的高峰出现在5月6日和7日,相关信息分别达到了34259条和39462条。

  参与本届峰会报道的媒体主要从成果发布、政策发布、未来科技、大咖发言、逛展指南5个方面进行报道。

  在成果发布方面,聚焦数字科技成果在各大垂类行业中的应用;在政策发布方面,各大分论坛上的政策“红包”广受关注;在未来科技方面,媒体主要基于亲身体验,向用户介绍峰会上各种“黑科技”;在大咖发言方面,则关注政界、商界参会嘉宾的动态;在逛展指南方面,实用价值更高的逛展攻略,成为报道焦点。

  峰会期间,一批热词涌现。在9.4万余条的相关信息中,除主体关键词外,“信息”“智能”“数据”“政务”等词被传播最多,体现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合作平台的定位。

  在热门社交平台微博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8日11时,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相关微博话题阅读总量达3.3亿次,讨论总数达13.1万个。其中,#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这一话题阅读量最高,达到2.5亿次,讨论数达1万个。微博上的核心传播媒体包括@央视财经、@央视新闻、@福州日报等用户。

  从微博表情分析来看,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获得网友关注和点赞,“围观”“来”“爱心”“憧憬”“思考”等表情是微博网友在浏览相关信息时较常使用的表情。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