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通过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验收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29 16:1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共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223.9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示范任务,并顺利通过了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考核验收。

  2015年9月,福州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之一,围绕节能目标,各公共建筑展开全方位改造。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能耗约占全社会能耗的三分之一,对公共建筑进行节能改造,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可以促进节能降耗,改善人居环境。

  自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之一后,为指导和规范节能改造工作,我市出台了《福州市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一方面,加大激励力度,根据改造效果实施差异化的补助标准;另一方面,优先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或PPP模式,鼓励合同能源管理单位上门服务,有效调动了建筑业主改造的积极性。

  “2016年以来,我们积极贯彻住建部、省住建厅对试点工作的要求,探索市场运作机制,建立了倡导合同能源管理、政府关键节点监督、第三方测评核定、能源管理平台管控的系统推进改造工作模式。”该负责人说,我市共完成了50个示范项目,改造面积223.9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21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

  根据住建部对第二批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开展验收的要求,省住建厅组织了福州市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考核验收。经省住建厅与专家组现场检查,以及对管理体系建设、示范项目成效及资金使用情况核查,确认福州市通过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验收,验收情况将报住建部备案。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