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福州市城乡居民医保费由税务部门负责征收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29 16:1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昨日,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决定从4月1日起,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税务部门负责征收。

  为做好缴费数据移交工作,3月30日至3月31日,医保窗口停止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业务,不受理城乡居民新生儿参保登记及城乡居民医保补缴事项。

  4月1日起,医保窗口继续办理新生儿参保登记及超出规定时间补办居民医保参保登记业务,参保居民自行通过税务缴费方式缴纳居民医保费。原已办理福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且在2018年度前正常缴费的参保人员,需补缴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的,从4月1日起,可直接通过税务缴费方式办理补缴,不需要到医保窗口办理。城乡居民在下沉社区服务平台办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后,应及时通过税务缴费方式办理缴费。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