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宜家周边路网启动升级 一期项目将拓宽埠兴路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28 15:4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宜家周边路网启动升级 一期项目将拓宽埠兴路

  宜家福州项目地块周边配套道路一期工程已启动建设。

  福州新闻网3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张旭/文陈建国/摄)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了满足宜家建成后周边交通出行需求,该项目周边配套道路一期工程已启动建设,预计10月建成。

  去年10月,福州宜家家居商场开工仪式在晋安区举行,项目预计2020年6月完工、8月开门迎宾,为全国首个宜家综合体。

  昨日,记者来到福马路旁的项目施工现场,大型机械设备已陆续进场作业。

  “局部开挖后发现现有规划道路红线内存在民房和厂房遗留下的基础混凝土构筑物,它们对道路管道及路基施工产生极大影响,现阶段正在破除。”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宜家福州项目地块周边配套道路工程包含埠兴路、规划一路及埠兴支路3条道路。其中,一期项目包括埠兴路及规划一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埠兴路起于福马路段,与埠兴支路相接,它是一条宽约20米、双向两车道的水泥路。此次一期项目建设将把这条路升级为宽40米、双向6车道的沥青道路,同时配建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

  “埠兴路全长700米,其中500米路段纳入一期建设范围。”上述负责人说,规划一路为新建的城市支路,起于福马路,终于埠兴路,道路长370米,宽24米,设双向2车道。

  “这两条道路建成后,将以宜家为中心,与福马路形成一个环状,届时可方便市民进出宜家,缓解福马路交通压力。”上述负责人表示,二期工程包括了埠兴路剩余200米道路和埠兴支路的建设,它们则可将车流引至福兴大道,形成又一个交通重要进出口。二期项目将随晋安区启动规划一路北侧地块开发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