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源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盟论坛举行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25 15:0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谢星星)22日,由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2019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溪源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盟论坛暨“节水护水”系列主题活动首场研讨会在闽侯上街智恒生态科技园举行。

  除主办方外,当日还有来自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台湾成功大学建筑研究所、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福州市环保局的相关专家,闽侯县、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智恒科技负责人等参加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的生动实践,旨在探索如何让多方共同发力,助推环保事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溪源江流域是福建省建设推进水环境治理试点之一,闽侯县政府高度重视溪源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与治理,不断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体制体系,努力打造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共治的“福建样板”。

  智恒科技董事长李贵生表示,将凭借公司在水生态环境领域的优势,为溪源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提供新的思路与举措。“溪源江流域的污染与沿江村庄、学校的生活类污染密切相关。”李贵生说,智恒科技有系列“污水零排放”的相关措施,同时构建有数字生态云系统,希望能为溪源江流域支起一个良好的保护屏障。

  当日,参会的专家和机构负责人等也在会上分别对溪源江流域的整治和风险分析等议题进行分享,并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