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口片区有望喝上直饮水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3-21 15:5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牛岗山公园的直饮水令游客们拍手称道,纷纷表示这样的公园设施越来越与国际接轨。直饮水工程能不能推广应用,让更多群众在炎炎夏日打开水龙头就直接喝水?昨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回应吴菁等市人大代表的相关建议,我市有关部门表示已着手开展直饮水的推广应用相关工作,三江口片区有望作为推广直饮水的试点片区。

  吴菁等代表在年初市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推进我市直饮水工程建设,提升“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品质的建议》。代表们说,直饮水在国外已较为普遍,国内一些城市也在逐步推广。他们认为,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和城市供水水质,建设直饮水供水系统十分必要。

  据市城乡建设局介绍,目前我市出厂水水质合格率为99%以上,均超过国家标准,新建市政管网亦均采用优质管材,在正常情况下可达直饮水标准。但是鉴于一些市政老旧管网、用户二次供水设施尚未改造完成,加之近年来我市处于大力建设地铁、内河黑臭治理、供水水质提升、道路缓堵工程等市政基础设施全面提升阶段,全管网直饮水模式不利于供水安全。

  市建设局也表示,适当推广末端直饮水或区域直饮水模式是符合我市当前实际情况的。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着手开展直饮水推广应用相关工作,在部分图书馆、体育馆、城市公园等公共场所开展末端直饮水试点。下阶段将根据其他城市以及我市前期试点情况,在一些有意愿改造的生活小区、工业园区、写字楼推广末端直饮水工程。

  据介绍,经调研,三江口片区具备敷设2套供水管网的条件,可推广区域直饮水试点工作。通过新建直饮水处理设施,新建市政供水及直饮水供水管道,增加直饮水管网水质在线监测点,增加末端直饮水循环系统,可望实现直饮,预计惠及人口3万人。目前,建设模式和方案已在酝酿起草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