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推出惠企政策精准推送服务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2-28 15:1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林瑞琪)近日,福建嘉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登录市网上办事大厅后,收到了116条与其主营业务相关的政策推送。从企业上门找政策到政府把惠企政策“送上门”,这是福州市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

  去年12月以来,福州市梳理了涉及22个市直单位的149条惠企政策,按标准化格式要求,将分散在各个惠企政策文件中的内容提炼、整合,编制成涵盖20个行业门类的办事指南。

  依托市网上办事大厅,政府部门可根据企业所属经营范围,精准推送惠企政策,解决长期存在的惠企政策知晓率低问题。企业也可以通过“福州窗”微信公众号、服务窗口前的电子服务屏查询相关办事指南。

  据了解,企业收到的政策推送不同于以往的政策文件,而是通过表格列明了企业最为关心的优惠对象、申请条件、申报材料等要素,以易读、易操作的办事指南呈现。

  依托福州市权责清单管理系统,我市还建立起惠企政策和办事指南动态更新机制,要求各部门在新增、调整、取消相关惠企政策之日起15个工作日完成惠企政策和办事指南的更新,并及时映射到各个平台,帮助企业及时获取和掌握惠企政策。

  未来,我市还将根据企业的办事行为、注册资本等进一步细化企业“标签”,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定制政策推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