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名宁夏固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将来榕就业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2-21 11:54: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246名宁夏固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将来榕就业

  马尾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右)向有意向来榕务工的固原群众宣讲我市优惠政策。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特派记者 张铁国 文/摄)“你是钱经理吧?我儿子让我来找你。”20日10时许,宁夏固原市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创业项目推介会在位于固原市中心的新时代广场举行,福建飞毛腿集团招聘点前,一位回族中年汉子带着2名十八九岁的青年慕名而来。

  “对,我就是!”该公司人资经理钱坤热情接待。

  汉子叫马银富,是固原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儿子马勇去年11月到福建飞毛腿集团务工,这个春节留在公司没回来。“儿子现在当组长了,一个月工资有四五千元。过年前他打电话回来说,福州市、区两级人社部门还给他和同事每人发了1400元红包,可高兴了!”马银富激动地说。

  据介绍,马勇到福州打工,待遇很好。到今年5月份干满半年后,既可以享受福州市13500元各种补贴,也可以享受原州区3600元就业补贴。他说,福州就业环境好,用工企业社会责任感强、口碑佳,他很习惯福州的生活。

  推介会当天,马银富特地带着小儿子和表哥的儿子前来应聘。“要不是家里有老人要照顾,我们一家都想去!”他笑着说。

  根据省委近年来的统一安排,福州市马尾区、闽侯县与固原市原州区、隆德县进行东西部扶贫对口支援协作。为了帮助两个区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实现就业脱贫,19日起,福州市、区(县)两级人社部门组织10多家重点用工企业,赴固原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据统计,两天来,共有246名固原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与我市重点用工企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并将于近日陆续赴我市务工。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