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半个月实现6个项目落地 总规模达16.6亿元

http://gov.fznews.com.cn  2019-01-29 10:0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近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传来捷报:仅今年1月份上半月,基金小镇就成功推动福州市华福榕金纾困发展合伙企业、福州两山文化旅游投资合伙企业、福州市华侨海创汇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福州泛盈影视文化传媒合伙企业、福州君信睿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云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6个基金项目落地,资金规模达16.6亿元人民币,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福州市华福榕金纾困发展合伙企业是此次落地企业中的“明星项目”。“此次落地的纾困发展基金是福州市首支同类基金。”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经开办招商科科长苏穆仙表示,纾困发展基金是经开办主动拜访福州市金控集团,配合其推动设立的,前后历时仅3个月,该支基金将解决上市企业融资难题。

  为何选择在基金小镇落户?华福榕金纾困发展合伙企业总经理刘丹峰表示:“之所以在马尾注册,看中的是自贸区政策优势和良好专业的服务。未来,我们将和政府共同开展专场项目对接会,充分发挥‘资源配置+平台对接’作用,助力福州民营上市企业融资模式过渡。”

  招商引资,小镇眼光看得准,工作做得足。据悉,两山文化旅游产业基金,规模达10亿元,将重点投向文化、旅游等领域,与琅岐岛文旅开发不谋而合。“头雁高飞,雁自成行。目前,小镇也充分利用赛伯乐投资集团的全国资源平台,紧盯股权投资和私募证券两大类基金,发挥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作用,向管理规模达到万亿的基金重镇迈进。”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副总经理张振民说。

  在资本青睐的同时,基金小镇也在为资本落地做好服务工作。目前,小镇为项目提供有小镇代办员、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疑难会商等贴身服务,完全免去了投资者的后顾之忧。

  成立一年多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成绩单格外亮眼:截至1月28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共集聚328家私募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达859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253亿元,投向福建省实体项目194亿元,累计实现税收收入1.67亿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