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行动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0-24 15:05:50   来源:福州日报

  23日上午,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工地上,60多台桩机设备正在紧张施工。福州新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负责人刘建苗告诉记者,连日来,项目增加人员、上足机械设备,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1050根,超过总桩数的三分之一。

  “工作之余,我们组织项目各参建单位建设者,通过手机、电脑、报纸等多种渠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高标准、高定位、高效率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项目。”刘建苗说。

  连日来,从福州新区管委会,到新区建设一线,都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热潮,新区各项建设呈现新进展、新面貌。“福州新区是全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也是省市加快发展的新引擎和动力源,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国家、省市发展大局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上下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主动对标雄安新区,加快实施六大行动,扎实推进新区开发建设。

  一是全力推动重点区域开发。福州新区正对标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模式和理念,以建设滨海新城为重点,同步推动三江口、琅岐岛等重点区域开发,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民生配套设施,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融入更多闽都文化特色元素,加速打造展现新区发展速度和民族文化自信的新窗口。二是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在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建立海洋产权交易中心、建设双创示范基地等方面加快先行先试,勇于探索创造新经验、新思路、新模式。三是努力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创新推动对台合作政策机制,实现榕台交流合作向纵深拓展,吸引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到新区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打造更加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全球经济合作和竞争。四是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推动新区传统产业向中高端发展,扶持壮大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生产型服务业和生活型服务业,推动临空经济区、蓝色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建设,积极培养高端人才,不断增强“新区制造”的核心竞争力。五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建设绿色新区,全面加快水系治理、湿地保护、园林绿化提升等生态建设工程,推进三江口“海绵城市”试点建设,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六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完善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机制,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深厚氛围,努力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方面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