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福州五城区43个旧屋区改造项目40个已进场

http://gov.fznews.com.cn  2017-10-11 15:26:45   来源:福州日报

今年福州五城区43个旧屋区改造项目40个已进场

  三叉街旧改项目涉迁户喜抽选房顺序号。

  “旧房子变新房子,生活就有新盼头!”10日下午,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旧改项目涉迁户郭特立,在房屋征收安置补偿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征收指挥部里,他难掩喜悦之情,和邻居们聊起对新家的畅想。

  签约期从9月底开始的红星及周边地块旧改项目,截至10日签约户数已超过40%。今年,我市五城区计划实施旧屋区改造项目43个,均已基本完成征收任务。截至9月底已有40个项目进场,占年度计划的93.02%。

  10日上午,记者来到洋下新村。涉迁总户数达4750户的洋下改造项目正在全面展开拆旧作业,成片的房屋前搭起了脚手架,架起了防护网,工人们上下忙碌,不时有小货车载着旧家具从小巷里驶出。

  “这里路窄人多,一下雨就被淹,房子也是危房,一到台风天大家都提心吊胆。”83岁的林钦在洋下新村住了几十个年头。征迁开始后,他和邻里虽有不舍,但更多的,是对新生活的憧憬。“记得通知要旧改那天,整栋楼就像过年一样,大家都互相串门,见面打招呼都笑着说‘要住新房咯’。”

  晋安区茶园街道洋下危房改造项目相关负责人赵呈霁告诉记者,居民对旧屋区改造的期盼,从签约速度就能看得出来。“8月启动征迁以来,目前已有4344户签约,签约率高达91.5%。”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城区计划实施旧屋区改造项目43个,总占地面积约11858亩,旧房面积约606万平方米,户数31350户。截至9月底,已有40个项目进场,占年度计划的93.02%;占地面积10265亩,占年度计划的86.57%;涉及房屋面积514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的84.82%;签约搬迁19992户,占年度计划征收总户数的63.77%。

  接下来,我市将加快推进全市112项连片旧屋区(棚户区)改造,重点解决居住条件差、周边环境脏乱差及乱搭乱建等问题;推进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等36个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重点改造雨水、污水、燃气、电力、通信等地下管线,支持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完善消防、防涝、停车、安防、绿化、充电、照明等设施及社区服务设施,进一步推进沿街立面和周边环境整治。2020年基本完成全市连片老旧住房改造,持续提升百姓居住水平和城市功能品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