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抢险救灾 把损失降到最低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8-02 11:56:3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抢险救灾 把损失降到最低

  魁浦大桥涵洞旁,工人铺设水管。

  昨日,受台风“纳沙”“海棠”影响,福州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据统计,7月29日8:00~8月1日14:00,全市有94个乡镇过程累积降水量超过200毫米,其中40个乡镇超过300毫米,9个乡镇超过400毫米,以连江下宫乡546.2毫米为最大。日降水(7月31日7:00~8月1日7:00)福清市、长乐市和连江县超过历史7月日雨量极值。

  我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抢险救灾,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连江下宫乡:

  彻夜救援实现无伤亡无倒塌

  对连江县下宫乡来说,此次降雨的历时、强度、范围均为历史之最。昨日凌晨2时许,下宫乡下宫村水位猛增,村干部彻夜组织将群众转移到村委会高层和避灾点。

  “下宫乡没有发生人员失踪和伤亡,也没有房屋倒塌。”下宫乡分管防汛内涝的司法所所长王开洪告诉记者,台风来临前下宫乡已经做好了应急预案。

  昨日,下宫乡共协调出动预备役部队官兵及公安民警80多人次,防汛应急抢险人员560人次,帮助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同时,出动大型机械设备5台次,运输设备40多班次开展道路抢修,并组织卫生防疫立即开展9个村内涝区和水源点的消杀工作。

  福清玉仑村:

  村干部及时转移危房老人

  “要不是村干部及时劝离,我估计就被埋在废墟里了。”昨日,在福清市江镜镇玉仑村,被转移出来的70岁老人施乃泉心有余悸。

  7月31日晚上11点30分,村干部陈亮巡查发现,施乃泉家的墙体出现裂缝。“老人当时不愿意离家,担心家里东西无人看管。”陈亮说,他只好一边劝,一边和老人家人取得联系。“当时雨越下越大,大家决定要强制劝离。”陈亮说,他刚背上老人想走时,老人的儿子也赶来,大家一起把老人从房屋内强行背走。

  就在老人安全转移后半个小时,施乃泉的房屋突然大面积倒塌。江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帮助施乃泉老人修缮房屋,让他和老伴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