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深改组第十四次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7-26 11:23:38   来源:福州日报

  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精神,畅谈交流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的体会,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

  会上,各位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展开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部大型政论专题片,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全景式的梳理总结,是一幅全面展示改革成就的时空长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魄力和历史担当,生动反映了全面深化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深感改革的责任更大了、改革的信心更强了、改革的动力更足了。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切实把收看和讨论的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务实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段时间观看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改革担当。要怀着特殊的感情和强烈的责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当好改革的推动者和实干家,坚定不移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要聚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抓好攻坚、招商等行动,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着眼增进民生福祉,依靠改革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服务、功能等,探索城市建设管理的新途径、新办法,推动老城、新城一体发展,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三要突破重点领域,带动全局改革。要打破思维定势,敢于先行先试,在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领域,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努力创造更多鲜活的实践经验。四要明确主体责任,凝聚改革合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推动改革任务层层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搞好协同,推动各领域改革同频共振、系统集成;要坚持实事求是、讲求效率,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作出重要指示,提出重要要求,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励和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要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统筹处理好文化遗产保护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守护好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好历史文脉,充分展现福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