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尤猛军调研地铁建设运营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7-10 11:36:43   来源:福州日报

  9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专题调研地铁建设运营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上洋站施工情况,地铁运营控制中心、安全监控中心及盾构施工监控中心运行情况,现场协调了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市领导对前一阶段各有关方面通力配合、全力攻坚表示肯定,要求大家进一步鼓足精气神,加快建设进度,提高运营水平。

  随后,王宁主持召开调研专题会,听取了市地铁集团地铁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去年以来,我们众志成城打了一场地铁建设运营的漂亮仗,得到了老百姓的肯定。从长远看,现代化城市的公共交通主要依靠地铁来承担;从近期来看,我市目前只有一条线路在运营,远远满足不了城市快速发展的需要;从百姓期待看,广大市民渴望更多地享受地铁出行的便利。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地铁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以更大的决心加快推进地铁建设。

  就做好下一阶段地铁建设运营工作,王宁强调,一要打好地铁建设攻坚战。要紧扣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下达的任务清单;全力破解征迁交地、渣土清运问题,多渠道、多办法融资,保障地铁可持续建设发展;建立完善的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加强施工过程管理,确保不发生质量安全事故。二要抓好地铁1号线运营管理。要提供优质服务,加强与地面公共交通配合成网,努力让乘客感到方便舒适温馨;注重市场开发,推动地下空间合理有序利用,增强地铁公司自我发展能力。三要加强组织保障。要健全工作机制、责任机制、考察机制、督查机制,坚持一线考察、正向激励,推动地铁建设提速提质,成为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尤猛军在会上对地铁2号线建设时间节点安排、任务分工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敢于担当负责,加强配合协作,强化工作督查,迎难而上,奋力攻坚,确保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地铁2号线建设涉及的相关区县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分别表态,一定坚决完成各自任务。

  市领导林晓英、修兴高、薛侃、吴深生、张忠、潘东升、杨新坚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