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已建成3座茉莉花主题园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7-07 16:26:2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已建成3座茉莉花主题园

  工作人员在牛岗山公园茉莉花主题园浇水。

  今年我市重点打造6座茉莉花主题园,包括洋下海绵公园茉莉花主题园、义井湖茉莉花主题园、牛岗山公园茉莉花主题园、桂后湖茉莉花主题园、东山佳园茉莉花主题园、天马山休闲公园(三期)节点茉莉花主题园。记者获悉,截至6月30日,洋下海绵公园茉莉花主题园、义井湖茉莉花主题园和牛岗山公园茉莉花主题园已建成。

  据了解,位于晋安鹤林片区的牛岗山公园总面积775亩,采用“大树配草坪”的设计,两层圆弧状的步道、“川”字形的草坪阶梯、笔直的栈桥等,方便游客漫步。一期工程有550亩,环湖景区的中心——雨花溪湖的湖面面积近6000平方米,湖水主要来自地表水的收集。湖心内种植着菖蒲、荷花、鸢尾、睡莲等水生植物,其中红色和紫色的睡莲正在盛开。

  记者昨日走进牛岗山公园茉莉花主题园,除了湖光山色的美好,最吸引人的就是数个茉莉花园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四周,大的有四五百平方米,小的也有一二百平方米,白色小花簇拥着一起盛放,凑近一闻沁人心脾。

  “茉莉花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这是牛岗山公园建成后迎来的第一次盛放。”牛岗山公园工作人员说。

  走进洋下海绵公园,茉莉花就在入口处欢迎游客。“公园内的茉莉花约有4000株,主要分布在入口处沿线等最显眼的地方。”洋下海绵公园建设方工作人员介绍,公园总面积约9000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和绿地面积均有3000多平方米,园内种植了红榕、朴树、银杏、罗汉松、丹桂、山樱花、碧桃、紫玉兰、美国红枫、红叶石楠、美人蕉、黄菖蒲、姜花、雨久花、马蹄莲等植物。

  另外,义井湖茉莉花主题园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分布有2万株茉莉花。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市民看到的茉莉花基本上以白色为主,其他花色并不多见。对此,市园林局正开展专项科研攻关,广泛收集优质种源。目前,市园林科研院已引进近20个茉莉花特色品种,包括多花茉莉、菲律宾茉莉、红茉莉、虎头茉莉、卷瓣探春、浓香茉莉等,正加大研究力度,积极推广种植,部分已陆续出现在茉莉花主题公园和街景公园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