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新城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7-03 11:55:0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滨海新城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滨海新城森林城市建设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福州滨海新城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7~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通过专家组评审。

  专家组对《规划》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滨海新城规划中优先保护自然山水格局,构筑山、水、林、田、湖、海生命共同体,率先实现森林城市规划与城市规划同步,将森林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到滨海新城规划之中,为国内首创,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规划》由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制。

  规划总面积408平方公里

  滨海新城南与福清市相连,北与马尾区隔江相望,西侧首石山、董奉山、南阳山三山环抱,东临漳港湾,拥有清新的空气、绵延的海湾、细软的沙滩、清澈的东湖、纵横的河网和成片的森林,生态底蕴丰富多样,奠定了滨海新城多样化的生态环境基础,具备建设森林城市的基础与条件。

  市林业局介绍,为保证区域生态系统与景观完整性,《规划》以滨海新城以西第一重山为界,划定协同发展区总面积408平方公里。其中,滨海新城区面积188平方公里,生态控制区220平方公里。协同发展区范围辖梅花、金峰、鹤上、潭头、文岭、漳港、文武砂、湖南、古槐、江田、松下共11个镇。今年为森林城市建设基期,2018年至2020年为创建期,2021年至2025年为提升期,2026年至2030年为巩固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