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6-16 14:50:4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昨日召开。经市委批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昨日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对市农业局、市民政局、福州高新区开展常规巡察,对江阴工业集中区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期1个月左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修兴高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深生宣读了巡察组任职决定和巡察任务安排。

  会议强调,在本轮巡察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巡察工作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如实报告情况,规范线索处置,严肃反馈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巡察工作合力推进,各方面要密切协调配合,共享信息,协同作战,构建巡察工作合力;要忠诚干净担当,确保巡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防“灯下黑”,履行好巡察干部职责。

  据了解,我市自去年10月建立巡察机构和巡察制度至今年5月,市县两级已巡察211家单位,发出通知整改问题235件,移交干部问题线索321件,党政纪立案58人,移送司法机关13人;提出立行立改问题212条,已整改208条;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470条,已整改317条。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