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来福州巡查

http://gov.fznews.com.cn  2017-05-10 15:55:06   来源:福州日报

  8日至9日,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刘平均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来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与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一行座谈交流。倪岳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巡查组一行来榕巡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

  倪岳峰说,近年来,福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常抓不懈,探索创新,积极调动社会力量,着力抓好安全风险防控的基础、源头、预警、排查、治理等“五大环节”,安全生产形势逐年好转。我们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和安全生产工作协调发展。

  刘平均对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福州市作为试点城市,在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源管控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积累了一定的好经验好做法,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希望福州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基层基础,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好。

  当日上午,巡查组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刘平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尤猛军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根据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于8日~9日对我市开展为期2天的安全生产巡查。巡查组深入我市仓山、马尾、福清等县(市)区,重点围绕内业资料、安全设施、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对多家企业和单位等进行安全检查。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林依钦、郑李亭、戴文鹏,市领导高明、张忠、严可仕、阮孝应、潘东升、杭东、胡振杰、杨新坚、李春参加座谈、汇报会或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新闻发言人

more>>